由Rachel McAdams〈小姐好辣〉和Eric Bana〈美人心機〉所主演的時空旅人之妻

我期待了好久ㄚ......

謝謝痞客邦給我機會可以來得及欣賞在情人節這天上映的電影

 

如果你想要看很感人讓你淚流滿面的故事

我想他並不適合愛哭的你

如果你想看讓你開心傳統的歡樂結局

我想他並不適合愛王子和公主故事的你

 

故事的開頭就給了你一個梗〈在Elba的時候會看見〉

之後安排了男女主角第一次的相見〈實際意義上的N次〉

相約吃飯後,場景就拉到了房間〈這裡是筆者覺得敘述略顯不足的地方〉

在第一次與女主角的一生摯友碰面的機會下〈同樣實際意義上的N次〉

開始了時空旅行的無限循環〈這就是雞生蛋,蛋生雞的問題了〉

在結婚的當下實際該在現場的男主角在六歲女主角的身邊陪她吃醋XD

而40多歲的他陪在穿著婚紗的她身邊

婚姻不會都是幸福的

當他發現他越來越無法控制自己時空旅行的時間

當她發現也許小孩也有這基因遺傳異常的病,而她永遠無法當個正常的媽媽時

婚姻的稜角開始出現

直到他利用了他的優勢,買了一棟新房子

直到她利用了他的時空優勢,成功懷上還是可以存活的baby

他第一次看見了他的Elba,他也同時預知了他的死亡

 

影片的時間很短

只有107分

有些地方他無法很完整的描述出來

再者

主角的角度是男性當然不會有細膩的感情表現

但是他以平淡的生活步驟

表現他的浪漫

女主角相當生動的演出每一個表情

相較於男主角不太能有情緒波動的生活

女主角是相當完美的

 

故事不是傳統的歡喜大結局

女主角花了一生在等待一次幾分鐘短暫的相會

就像地心引力

兩個人不斷吸引彼此

最讓人感動的也不是浪漫的時刻

而是當男主角知道自己的時間告別的當下

最讓人感動的不是誕生了baby

而是自己的孩子教育自己的孩子

我想去買書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ish4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